【主题教育】学院举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时间:2023-07-31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3日至28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岳西县委党校开展了为期6天的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共71人参加培训,刘瑾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省直工委书记朱斌于7月23日下午在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作题为《大力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开班教学。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准确把握学院办学定位和职责使命;要对标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始终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把主题教育当作头等大事,保质保量善始善终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压紧压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培训班期间还邀请了8位专家作《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职业教育法》解读和双高校建设等内容专题教学,并安排了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汇报等环节,组织学员们前往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在现场感受星火燎原、浩气长存的革命气息。

在学员交流汇报总结点评中,党委书记张明辉回顾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指出了学院当前在建设发展、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党员干部是学院的“关键少数”,要牢牢把握和遵循“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落实。关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政治能力是最根本的素质,既要真学真懂又要知行合一;实干担当是最基本的职责要求,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艰苦奋斗是最重要的工作作风,既要增强本领又要磨砺意志;规矩意识是最强的思想防线,既要奋发有为又要有所不为。

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及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开展,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主线贯穿始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查缺补漏,充分利用好暑期这一集中时间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抓好各项主题教育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创新制度机制等方式,将做法经验化、探索系统化、措施制度化;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做好主题教育全面总结,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形成长效机制,作为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的有力抓手,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常态化。

此次培训班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课程安排富有特色,专家水平高、干货多,全体学员精神状态饱满,学习专注、研讨深入,以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格的组织纪律,圆满完成了教学计划的各项任务,顺利结业。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培训班为契机,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党政办公室)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