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防范金融诈骗,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06浏览:243设置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的许多日常活动转向线上,金融网络诈骗犯罪激增,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我院财务金融学院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集中宣传”和“走访宣传”等系列活动,让居民深入了解社会上常见金融网络诈骗陷阱,以及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

同时,继“一院一品一社区”活动后,财务金融学院学子来到六安市金寨县,走访调研金寨县古碑镇的特色产业,包括手工挂面、茶叶、中草药材、水果种植业等等。通过走访调研,志愿者们自觉接受劳动教育,深入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乡村振兴精神,深切感悟到乡村振兴的艰辛与坎坷,体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领略到了党和国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懂得了当代青年应担起己任,提高综合素养,传承乡村振兴精神,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悉,财务金融学院各班级团支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活动期间,财务金融学院坚持思路创新和目标导向,采取“主题实践+专题实践+自主实践”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引导志愿者不断向上发展成就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图文/财务金融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