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5浏览:10设置

为更好推进学院创新创业的发展工作,11月24日,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举办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线上专题讲座,特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定教授主讲。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就业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有意参加创新创业孵化项目选拔的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彭定教授从“单创”到“双创”到“协同”,高职校创业孵化器运营探索实践》为题,从芜职构建起的“四三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为基础,到完善的“四四三三”协同教育体制,就院校创新创业的发展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专题演讲。他强调,创业孵化基地实践要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价值回归,创新创业教育要覆盖全部门、全部教师、全体同学,突出创新创业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促进专创、产创、学创融合。

线上互动分享环节中,彭定教授现场为师生释疑解惑。他指出,对于学院创新创业发展,在学分替代上,可以允许创业学生用创业取得的实际成绩替代相关学科的学分;在项目选题上,可以依托好的导师、发展中的企业等进行选题,导师引领学生项目建设;在团队发展上,可以通过团队项目打磨PK,并给予一定的动态扶持,这样才能使创业团队所属项目更快成长,并冲击各赛道奖项。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创业园的后续发展有了很高的期待,对自身团队努力的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创业就业的热情。(图文/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