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我院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30浏览:10设置

12月25日,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在我院顺利落幕。本届大赛历时3天,来自全省各地的43支参赛队竞技云端,展现了英语口语赛项参赛选手们的别样风采。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本届大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首次采用“线上参赛监赛,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同为赛事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进行。赛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磨线上竞赛方案和参赛须知,在克服疫情带来重重困难的不利形势下,经过多次公开演练、模拟测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个流程做到了开拓创新、高效便捷,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高水平竞技的线上赛场。

大赛分设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先后通过“情景交流”、“职场描述”、“中国故事”三个竞赛环节来考查参赛选手运用英语进行职场交际和传播中国文化的综合能力,比拼职业素养,彰显技能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文化自信。以妙语连珠展现语言艺术,以职场思辨舞动技能风采,以线上互动连接赛场内外。选手们齐聚云端交流互动,整个赛程精彩纷呈、亮点频现,选手们镇定自若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充分彰显了语言艺术的魅力和职场能力的素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职院校外语技能人才的青春风采,发挥了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大赛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紧密对接外语教学标准,聚焦职业专业技能,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对推动安徽省高职外语教学改革、促进就业创业,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文/教务处)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