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

时间:2023-01-10浏览:10设置

2022年12月28日至30日,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职院校、近130名师生,齐聚我院共赴一场技能盛会。

12月28日下午,赛项说明会暨大赛开幕式在我院西辅楼报告厅顺利进行。大赛专家组长赵研、大赛裁判长鲁艳蕊、我院副院长聂宗瑶出席会议。聂宗瑶向各位参赛院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学院将以办好本次赛事为契机,积极推动比赛成果转化,力争把职业教育发展成为与产业前沿及实践能力密切结合的教育,为全省师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

比赛于12月29日至30日正式进行。本次比赛以“1+X” 建筑工程识图技能为基础,以实际工程施工图纸为载体,以实际岗位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国家现行规范标准为依据,立足学生就业岗位要求设计大赛题目,分为建筑施工图识图、结构施工图识图、建筑施工图绘图、结构施工图绘图四部分赛项,通过竞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两名选手组成,两名选手首先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然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制。注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纸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综合绘制建筑专业竣工图、建筑工程施工图详图的核心技能。

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我院严格落实赛项工作责任制,统筹研究、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赛项组织、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参赛师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结合疫情实际情况,根据防疫要求科学划定比赛区域和专用通道,设置了普通、隔离和备用三类考场,保障全体参赛学生应赛尽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也展示了精湛娴熟的专业技能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疫情形势快速变化是今年承办赛项面临的最大挑战。随着社会面病例数量的增加并达到峰值,全体考务人员在学院党委和教务处的引领下坚守岗位,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届大赛是新职教法施行后我院承办的职业技能大赛,对于贯彻落实新职教法精神,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匠心筑梦,绽放青春,本次比赛定会激励所有的参赛选手坚定的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也会鞭策我院在全心全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征途上勇往直前,培养更多建筑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专业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图文/城市建设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