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全员心理普查辅导员培训

时间:2023-05-11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2023年印发的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相关的文件精神及要求,确保全员心理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5月10日下午,我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普查辅导员培训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特别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应测尽测,切实抓好学生心理健康隐患排查,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

本次培训南北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围绕心理普查时间安排、普查具体事项、心理约谈注意事项及图解指南四个方面展开,对普查方法、量表使用、数据处理进行了解释说明,并重点讲解约谈问题和初步评估。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全员心理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有效提升了我院心理普查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心理普查是学院心理健康常态化工作之一,后续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将反馈此次心理普查结果,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将针对学生具体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评估和干预,做到“一生一案”,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在实处。(图文/学生处)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