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筑梦课堂”之“艺术工坊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5-16浏览:10设置

为助力城市文化建设与创新发展,发挥高校美育提升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联合于湾社居委于5月13日下午在保利罗兰香谷小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筑梦课堂”之“艺术工坊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小区业主、儿童、于湾社居委工作人员和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共70人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合作搭建平台,为将艺术带入社区,加强社区党建与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活动形式多种多样,设有儿童戏剧展示《这是谁的蛋》《细菌大作战》、原创儿童舞蹈《猫咪show time》《大家一起喜羊羊》、精品舞蹈展示《灯火里的中国》与互动游戏环节《呱呱呱》。儿童原创剧中《细菌大作战》,同学们发挥创新精神,通过演绎人物小男孩人物贝利不讲卫生,与细菌大王做斗争,最后战胜细菌的儿童剧,用极具想象力的剧本告诫孩子们注意卫生。儿童舞蹈节目中《大家一起喜洋洋》,用形象代表的灰太狼、喜羊羊形象玩偶,带动全场儿童手舞足蹈。在互动游戏环节《呱呱呱》中,随着“网红”青蛙的出场,台下观众兴奋不已,小朋友们依次坐好,按照数字要求发出青蛙叫,即可收获礼物一份,全场“呱呱呱”声一片,连绵起伏,使人不禁一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掌上声连连,尽情享受着活动带来的快乐,同时让演出人员倍感满足,无形中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艺术工坊与社区联合举办的志愿活动推进了党建联盟进一步发展,发挥了高校美育提升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建与文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激昂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篇章。(图文/学前教育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