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二等奖

时间:2023-05-23浏览:10设置

5月13日至16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展示风采。通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朱雨婷、李明娥团队(指导教师:曹煜璐、范玲)斩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褶艺魅力”为主题,赛项融入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对接服装设计师、服装制版师等职业岗位的能力要求,结合企业生产需求及国家职业标准,重点考核和培养选手的创新创意水平、实际动手能力和现场操作规范,检验选手的职业综合技能素养,满足产教协同育人目标。比赛要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服装创意设计”与“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其中包含服装系列款式设计、样衣工艺单制定、服装立体造型设计、服装CAD样板设计与制作、生产工艺单制定、成衣裁剪与制作六项任务。

与往年相比,赛项规程变化较大,理论和技能难度加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曹煜璐、范玲紧扣本次比赛赛项规程和要求,制定了详实的备赛计划,带领学生反复强化理论,打磨技能操作细节,研讨设计最佳方案,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强化训练。最终,我院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21级朱雨婷同学和20级李明娥同学在11.5个小时里通力协作,合理分工,根据赛项内容和平时训练时所掌握的技能随时进行战术调整,凭借出色的设计能力和扎实的工艺基础从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学院一直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依托此次大赛的平台,学生们展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操作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学院将继续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学院教师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图文/学前教育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 - 999策略手机论坛会员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