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
 
学院开展2022级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保卫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切实增强新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919日下午,学院邀请合肥市瑶海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张纯武同志为学院2022级新生带来题为《当前国家周边安全环境》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保卫处(武装部)处长陈忠主持。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报告。


张纯武在讲座报告中首先对我国地缘环境做了概述,分析了我国周边安全的主要威胁。他指出,我国地处欧亚大陆东部,周边邻国众多,政治环境复杂。报告从发展的极不平衡、文明类型多元化、矛盾冲突众多、领土问题复杂等几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当前我国的周边安全环境,深入分析了我国周边交织的国际矛盾以及国防安全方面的热点问题。在报告中,张纯武希望青年学生能够珍惜当下,认真学习,关心国防,强化担当,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去。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思路明晰、案例丰富、精彩纷呈,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与国防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国家安全的积极践行者、自觉守护者和坚强捍卫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