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安城启新程⑧】国际交流篇:放眼世界,深​耕国际化职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202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耕国际化职教,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学院教育对外开放,形成了跨区域、跨行业、多层次、多类型的办学格局。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

学院不断加快对外合作办学步伐,积极开拓与海外高校的校际间的教育合作项目,先后与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多国高校或职业院校积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开拓符合专业人才培养方向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积极开展类型多样的国际教育合作,充分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积极搭建学生对外交流的友好平台,以期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适应国际化需求的人才。学院先后与韩国韩瑞大学、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积极引进国外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质专业人才,已有近60名学生参加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多名学生赴海外高校继续留学深造。

与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厅批文

开展与多家国外高校、企业交流活动

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城市社区学院开展殡葬专业线上交流讨论

赴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

教师境外访学交流,提升教师队伍国际视野

学院先后派出50余名教师赴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兰、泰国、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等国家进行学习交流,学习海外高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和职业教育理念,学习海外相关优企的经营理念和员工培养模式,以期推动中外教育合作项目以及海外校企合作项目,同时推动学院的教育理念的务实和创新,提升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赴境外高校、企业交流学习活动照片

海外校企合作,打造国际化职业人

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商贸管理学院日语教研室的不断努力下,学院与日本(一般社团法人)国际教育研修协会合作,先后有60余名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日实习,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精英化培养的模式逐渐形成,

为全面提升学生社会实践及专业实习质量,满足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和海外实习的需求,学院开展了“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近2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通过海外实习不仅迅速提高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还能获取宝贵的海外实习经验,在全新的环境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学生赴海外高校深造、交流学以及赴海外企业实习剪影

举办“海外名师大讲堂”,助推我省职业教育国际化

2019年11月,学院与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共同成功举办了安徽省2019年第七期“海外名师大讲堂”,围绕“新加坡学前教育体系与理念”主题,邀请新加坡儿童和家庭研究教育中心主任、新加坡埃德温特林克教育中心校长Lily Wong教授做客大讲堂,通过此次交流与学习,助推我省高职院校与境外院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我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创新发展。

举办安徽省2019年第七期“海外名师大讲堂”

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各国友谊

2018年6月,泰国博仁大学师生代表团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举办了“中泰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泰两国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添砖加瓦,同时促进双方的教育合作和共同发展。

举办“中泰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紧密结合学院办学优势和特色发展,“眼睛向外、眼睛向上”,克难攻坚,把握机遇,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全体安城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擦亮社会主义办学底色,创先改革再出发,守正创新,致胜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图文/教务处)

 
 
Copyright ©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