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基层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283

8月17日至21日,学院举行基层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各专业、课程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基层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两个模块进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线上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等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学辅导,线下邀请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主任邢晖、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张庆峰、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吴梅芳、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副教授方灿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职业教育发展和教学诊改作专题报告。通过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大会交流等形式,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认清了职业教育发展大势,理清了工作思路,强化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增强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意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上,党委书记张明辉作了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奋力推进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张明辉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保证,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要求,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张明辉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六大建设”之间是相互关联的统一整体,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抓好“六大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张明辉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正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张明辉强调,要理清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设团结共事的班子队伍,要关心关爱教职工学习生活,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在诊改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争先进位,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任务牵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组织协同,让质量文化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四要坚持规范提质,强化监督,全面推进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教学诊改工作是今年学院确定的重点任务,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担当作为,按照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扎实、高标准做好教学诊改工作,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学习研讨氛围浓厚,报告厅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有力推动了学院基层党建和内涵建设发展。(文/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  图/党政办公室)

 
 
Copyright © 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