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发布者:实验实训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65

2021513日上午10:00——10:50,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在东附楼301会议室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集中会议形式,组组党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董良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倾听了董良杰同志汇报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历程。汇报包括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三个部分。经过社会主义建设专题的学习,同志们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压力下,处于贫穷落后状态下的中国人民感到敬佩,对党的英明领导感到敬佩。因为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因为党提出的过渡时期总路线的英明领导,我们才能从贫穷慢慢发展为繁荣富强的大国。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又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同志们领悟到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又具有巨大指导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实践导向。这一思想不仅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而且是一个指导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阔步前进的战略体系,在指引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展现出巨大的现实解释力和实践引领力,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

最后,董良杰同志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党史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我们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