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实验实训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8

为做好学院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强化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2021年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方案》要求,11月5日上午,实验实训中心和保卫处联合组织开展了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及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从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标语、实训室废物、基建安全等方面对全院两个校区150余个实验实训室进行排查。

  


检查情况表明:各教学单位实验实训室常规安全管理较好,但也存在相关问题,如:部分灭火器过期、个别实训室使用率较低,少数线槽需更换加固、少量实验室缺少使用登记本等。检查组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及时向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反馈,同时要求各单位尽快整改落实。

  


本次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实训室安全规范管理、有效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规范了教学单位实验实训室教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正常秩序与校园安全稳定。为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实验实训中心还将不定期对所有实验实训室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管理制度完善并执行到位,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强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防范隐患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