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我院李皞家庭获得“省直机关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工会阅读次数:10发布时间:2022-11-28

近日,安徽省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委员会公布了“2020-2022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家庭”名单,其中,我院党政办公室李皞同志的家庭光荣上榜,获得“省直机关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省直机关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不仅展示了各自家庭的优良精神风貌,同时也呈现和代表了省直机关各类家庭的整体形象。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李皞家庭的入选,为促进我院形成良好家风树立了榜样,在全院干部及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和精神激励效应。

李皞和妻子杜晶晶都从事教育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为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8年4月,李皞同志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经组织考察后,成为省直机关工委驻泗县屏西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三年多的时间深耕在扶贫村,屏西村由一个集体经济收入微薄的“空壳村”发展到集体经济年收入超30万元的“经济强村”。李皞同志公道正派的作风和竿头直上的成绩,也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尊重,先后获得“安徽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安徽日报》《江淮》先后报道了其先进事迹,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于一个好家庭的支持。

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发挥优秀典型示范作用,影响带动全院广大家庭以文明家庭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庭文明建设的新成效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