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宪法》专题报告会学习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64

5月10日党员活动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首期“机关讲堂”暨《宪法》专题报告会。省委党校法学部杜敏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宪法修改的中国实践与理论阐释》的专题报告。省直机关工委钱桂仑书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及三校的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杜教授从“中国宪法制定及修改的历史脉络梳理,宪法2018年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原则、特征,宪法修改的几个理论问题”三个方面,对宪法作了深刻的阐释和讲解。整个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透彻,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大家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与会者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为新时代伟大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钱桂仑指出,宪法的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求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要加大学习力度,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知行合一,带头自觉尊法护法守法用法,按照“走前列、做表率”的要求,增强宪法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忠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报告会,并且领会并进一步落实钱桂仑书记的讲话,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体现先锋、先进、先行的作用,发挥正能量,树好正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