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290

4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部署学校师生员工返岗返校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祖涛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对师生员工返岗返校准备工作方案、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分管校领导对相关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杨祖涛就全校进一步抓好师生返岗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全校师生都掌握必要的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要落实各类方案与制度,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紧密配合,以高度责任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全方面排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四要整治与优化校园环境,认真做好校园消杀和环境卫生工作。五要注意各类安全事项,加强工作人员使用酒精、消毒液的培训与安全教育。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有序推动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七要同步推进巡视整改和党建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原则,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

刘瑾要求,要做好精准筛查,全面摸清并掌握返校师生员工的基础信息和动态信息。要严格执行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加强监督约束,党政齐抓共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增强责任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尽职尽责,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学校将于4月28日在校园里开展师生员工返岗返校工作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推动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实做细,为顺利返校、安全返校做好充分准备。(文/党政办公室 图/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