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来我校督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535

5月9日,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率宣传部部长虞美顺等一行,来我校督查指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推进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瑾,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聂宗瑶等参加会议。

督察组听取了我校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

李友平指出,学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理应要求更严、标准更高,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他强调,要绷紧弦,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要守好门,加强宣传媒介、学校课堂、互联网工作群组等阵地管理,确保阵地可管可控;要管好人,加强对教师队伍尤其是思政课教师、专兼职工作人员等的教育培训,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基础;要防风险,加强舆情监测、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建机制,针对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简便易行、有力有效。

杨祖涛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学校将加快推进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的完成,并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学院更好发展,将青年一代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党政办公室 图/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