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铭记过往 安徽援鄂医生张海燕走进我校分享逆行故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7   浏览次数:715

6月5日,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联合举办“致敬英雄 铭记过往”系列公益宣讲活动,邀请安徽援鄂养老服务队张海燕医生,和我校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们分享支援武汉守护“夕阳”的逆行故事。

一声集结令,千军逆行时。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在全国各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武汉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面临着空前的挑战与压力,保障老年人的健康与安全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此时以张海燕医生为代表的2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向前,对口支援江汉区社会福利院。

28天的战疫之路走得异常艰难。初到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外面没有更换衣服的场所,只能在大街上换装。怎样保护自己年轻的队员,怎样建立完善的疫情院感防控体系,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福利院的这些工作人员和老人,这些都是张海燕医生需要面对的棘手问题。

面对未知的风险,张海燕医生选择了首批入院,了解福利院的疫情情况,熟悉福利院的布局、设施、设备,制定工作流程,划定安全通道,来回路演数遍,只为尽力保护队友安全。因为她深深的知道,只有先保护好这28个人,才能更好地守护福利院的老人。

建立“三区两通道”,设置电梯使用规则,制订严格规范的工作方法,采取详细具体的举措;组织人员学习防护知识,她化身“培训师”和“自媒体人”,拍摄防护视频、反复讲解、分类传授,让大家具备充分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专业的院感护理方法;参与武汉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民政部组织的疫情防控指南及标准编写工作……张海燕医生每天用尽全部的精神和心力,全身心的投入到艰苦的战疫与守护行动中。

科学防控方案的制定离不开专业的能力,周到细致的照顾离不开敬业的态度。在张海燕医生和她的战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江汉区社会福利院疫情恶化局势得到了迅速地遏制,实现了感染病例清零。安徽援鄂养老服务队也被民政部赞许为真正的“夕阳守护者”。近一个月的守护之旅,让张海燕医生终身难忘,4月8日,在返回合肥隔离期满时,武汉也迎来了新生。

活动最后,张海燕医生寄语同学们,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大有作为。聆听宣讲的师生们表示,人生的意义在于责任、在于奉献、在于实现自身的价值,他们将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由蔡岗社区党支部协办,999策略手机论坛网页健康养老学院第一党支部承办。(图文/健康养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