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346

6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英等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杨祖涛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六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进行相互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英代表省直机关工委进行点评。她首先对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省委、工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各项要求,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达到了预期目的,具体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问题导向较为鲜明;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举措切实可行。同时,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学校今后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院发展;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祖涛表示,会后将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根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研究形成整改任务书,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二是系统推进巡视、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三是结合学院当前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通过民主生活会不断提升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学院健康有序发展。(文/党政办公室 图/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