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中新国际班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人:教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128

918日上午,商贸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中新国际班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耕耘路校区教学楼203教室举行,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合作企业、优秀学长与新生们共聚一堂,畅谈物流管理职业人生。


首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孙雷老师分别从物流管理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职业技能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向2020级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从专业特色、就业情况、学生培养要求、教学成果、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让学生对即将开始的所学专业有了感性的认识。然后,孙雷老师又从职业人生概念、定位、规划等角度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明确学习目标,重视专业技能学习,为将来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对未来所从事的工作、职业有一定的思考和规划。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中新国际班开班典礼\4d152724-6cc0-4d8a-b87e-6178b6cb4c3a.jpg


紧接着,德邦物流的负责人对于学生专业实习所要掌握的技能进行了阐述,德邦人事王经理从德邦本身的发展和需求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紧缺的是什么,需要学什么。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中新国际班开班典礼\5ef4e520-cd02-4273-afba-b300571edd95.jpg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师”,为了给新生一个更为直观的印象,优秀毕业生梁冰同学以自己的经历为分享,让新生学弟学妹们更好的了解了一位合格的毕业生该如何成长,如何锻炼自己的技能,学姐的现身说法获得了所有同学的共鸣,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中新国际班开班典礼\2f762510-937c-4f2b-b7b5-02662e54ff91.jpg


最后,国际交流中心的周敏和刘佩老师深入国际班同学之中,与学生就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做了深入探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与国际班的同学一起对班级教室进行了规划和布置。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01119114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