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教育厅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141

12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这是我省召开的首次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张明辉以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含科研部门、国际交流部门)、组织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全面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和扩大新时代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会上通报表扬了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合肥市教育局、安徽大学、合肥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作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分享。

钱桂仑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制度顶层设计日臻完善,教育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双向留学规模显著扩大,中外合作办学蓬勃发展,对外文化传播加速推进,服务发展能力持续提升,港澳台教育交流成效明显。但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人民群众教育新期待,对标对表教育自身发展需要,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亟需加强改进和完善。

钱桂仑强调,教育外事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党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破解问题、攻克难题,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要全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力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大力提升安徽教育国际辐射力,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健全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对外事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对外开放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