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221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财教〔2022110号)文件要求,为切实缓解助学贷款毕业生经济压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保障工作,现就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免息

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参照国家助学贷款贴息政策,免除的利息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别承担。贷款学生无需对本人名下符合《通知》免息范围内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提出免息申请,承办银行将按照《通知》有关规定自动免除相关利息。对于已扣收的2022年度提前还款利息部分,符合免息规定的后续将退还如有疑问可咨询贷款经办机构。

二、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本金延期偿还

(一)本金延期针对范围

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借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本金,经借款学生本人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后的还款日为2023年的同月同日。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风险分类不下调。

(二)申请延期方式

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在还款日前登录贷款银行网站申请办理或联系贷款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咨询。


附件:国家开发银行本金延期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