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12月5日,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书记谢兵主持开班式。

朱斌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励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而团结奋斗。

朱斌强调,要聚焦学习重点,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成就来之不易”,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科学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领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认真领会“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发扬团结精神、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朱斌强调,要突出“原、融、先、实”四个字,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注重学风养成,认真听、认真学、认真思考、认真研讨,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全面提升集中轮训质效。

谢兵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培训各项纪律要求,自觉维护省直机关干部形象,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截至2023年6月底前,省直机关工委将连续举办19期轮训班,对近7000名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机关处级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来自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首期培训班。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网)